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2/03/08

Happiness的險峻與惡蟲猛獸 - 02篇









       等我年齡大了一些,老人仍會為比我年幼的孩童們說著 Happiness山的傳說;有時,我會湊過去聽。感覺上,Happiness山頂的傳說永遠說不完。


       在艷陽高照的田地裡工作,偶爾會看到老人坐在他的農舍外乘涼休息;當他身邊有孩童圍聚時,就可以清楚的知道他正在說 Happiness的傳說;而我會扔下手邊的工作,不理會母親的責罵,奔向老人的身邊。


      「傳說啊!Happiness山頂會有天國派來的使者出現噢!就是我們說的天使;她是個心地善良的女孩呦!她會帶來食物和衣裳。聽說她很漂亮呢!....而且皮膚潔白光滑,看過她的人都說她猶如高掛在夜空中的月光般,散發著亮光。」

      「我知道....是『
』派她來的對不對?」有個孩童手裡抓著木棍把玩著


      「你真是聰明呀?今天有沒有禱告了啊?」老人摸了摸孩童的頭


      「我們村莊有人看過天使嗎?」我詢問老人


      「阿葉!」我時常跑來聽老人說故事,老人因而記住我的名字了「我們村莊沒有人看過天使,就像是我們都沒有看過神一樣啊!反正啊....我們要天天祈禱。」


      「我們天天禱告要做什麼?」雖然我知道是為什麼,但聽到老人說了一番話,我始終對「神」有相當的不解


      「阿葉!我們村莊家家戶戶每天都會禱告啊!你長這麼大了怎麼還不知道是為什麼要禱告呢?....向『神』禱告,祂會帶給我們村莊平安、村民健康、農作物豐收、....還有祂會保護我們,讓外面邪惡、恐怖的東西不闖入我們村莊。」


      「狗屁。」我憤怒的吼向老人,掉頭離去


      「阿葉!....阿葉!」背後傳來老人的叫喊,也聽到了老人叫其他孩童離開「我要工作了,你們快回去吧!下次我在說。」


      要我們天天禱告,說什麼會得到平安、健康、還有豐饒的食物,我呸!


      我往我們家的田地走回去,看到母親在大太陽下辛苦的整理田地;滿臉的汗水,臉頰還有些許的泥巴。太陽照射在母親臉上的汗水,反射出閃閃的微光;但在那波光粼粼的微光之下是母親黝黑粗糙的皮膚;雖然我爾時調皮搗蛋,但看到這樣的景象,真叫人忍不住眼紅。

      所謂的「神」——祂沒派天使來看看我們村莊、帶給我們幸福、看著我母親天天辛苦地下田;我們每天的向祂祈禱是為什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