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2/03/15

記錄2012/03/13 - 籠子裡關著一隻說謊的鳥,牠信誓旦旦地堅稱自己是人,是個熱愛自由的人。

 
  Picture Source - 幾米《又寂寞又美好 Beautiful Solitude》


四月二十二日        天氣晴

籠子裡關著一隻說謊的鳥,
牠信誓旦旦地堅稱自己是人,
是個熱愛自由的人


      棉被折好了,地板和床也用黏毛滾輪清理過了。 那女孩出門了。

       卡繆的《瘟疫》繼續翻看了幾頁。沒辦法專心。思緒混亂,隨即闔上。如果我堅持的看下去,只是隨著文字潮水而前行,不能與文字、段行達到心靈共振。

      我在她不大的房間裡四處瀏覽著。

      相片牆,記錄了她的過往,只有她自己才能感受到的過往記憶。我看著,也只是看著,我沒辦法有與相片裡當時的情境而產生某種感官記憶或自身經驗。
      土黃色的窗簾緊緊拉上,陽光透過窗簾帶來微黃的溫暖。徐風吹來,土黃的窗簾微微飛舞著,深怕打擾了房間裡的寧靜。
      幾米的《又寂寞又美好 Beautiful Solitude 》被夾在許多書的中間,像是書名本身又寂寞又美好的朝我招手──猶如它了解我。


籠子裡關著一隻說謊的鳥,牠信誓旦旦地堅稱自己是人,是個熱愛自由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