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0/05/17

艾碧斯、CLUB、分手


 Picture Source - 無賴俊彥





熱戀的溫暖轉變成了冷冷的對談,終而結冰,斷裂。





男人決定不再追尋愛情,決定放縱自己。浪費精力、浪費金錢的愛情,他已踢的遠遠。承諾是什麼?誠實是什麼?專情是什麼?羅曼蒂克式的愛情已經被男人踐踏的支離破碎。

艾碧斯(1)讓他見到了綠精靈,在舞池裡他最亮眼,其他人看著他的舞步覺得好玩。他高興的隨著綠精靈,他專心的跳著讓看的人都會開心的舞,而他卻只沉溺在舞中,沒法看見所有人在旁學著他。
他在夜店裡狂歡。跟著嘻哈搖擺,跟著電音搖頭。一波波重低音進入他的身軀,他感受到BASS先進入體內發燙,而後透過肌膚排出汗。DJ不間斷的轟炸他,現實個體的存在以及肌肉酸痛昇華到靈魂的歡愉。
常和女人上床。用一張寫著一夜情的標籤覆蓋貼在一張寫著愛情的標籤上。他只想看見一夜情,而對愛情視而不見。
他找到他的真諦。他辯論一夜情不只是有性而已。他說:「對上眼開始,跟愛情的開始一樣。烈酒談天的開心,跟愛情的熱戀一樣。一夜情的性跟愛情的性一樣。香菸的孤獨在一夜情後以及愛情死亡後,兩者間的孤獨一樣。這樣你來我往?為什麼還要分?我的愛情是一夜情,你的愛情是愛情。各退一步,互相不干涉總可以了吧?」

他最後說:「你的愛情別批判我的一夜情」




女人認為白馬王子在不遠處,下一個男人會更好。在搜尋下一個男人前,她的淚腺告訴她,它想好好的哭一場。
她才睡三小時就起了個大早。清晨7點鐘,她把昨晚在夜店喝的威士忌通通吐了出來。那些卡在喉嚨的痛苦,只要衝進馬桶就好了。她在硫璃台用清水漱口,看著鏡中的自己,覺得既愚蠢又可愛,總覺得好笑。她對著鏡子笑了有三分鐘之久,笑到彎腰肚子疼。
昨晚大哭了一場,也該是捕水的時候,她一口灌下一大瓶冰水。宿醉喝冰水最順暢,她第一次知道。

她收拾家中的垃圾,把屋裡整理了一番,也把自己整理了一番。乾淨的空間,讓自己開心;乾淨的自己,讓自己高興。

在書店裡她懊惱自己該買哪本愛情小說。有一個男人走了過來說:「九把刀的《等一個人咖啡》妳可以看看,一本很不錯的愛情小說」
女人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我要找愛情小說?」
男人疑惑說:「這一區書櫃上面寫著『愛情』啊!你沒看到愛情嗎?」
女人覺得自己好蠢:「哈哈,我沒看到『愛情』。」
「愛情當然很難看的清楚,妳在尋找愛情嗎?」男人說
女人心中有些不大懂「我是在尋找愛情小說啊!也是在尋找愛情啊!」
「那妳可以跟我一起尋找嗎?不方便沒關係」男人微笑
女人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這種感覺「可...可...可以啊!」
兩人交換了MSN,在MSN上相談甚歡,幾星期之後成了電話聊天。
女人一邊看著愛情小說,一邊尋找愛情




烈酒總是很難吞嚥,就像是吞下愛情的墳墓。
烈酒總是後勁強,就像經過吞下愛情墳墓的試煉之後,覺得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了。



  • (1)艾碧斯(Absinth)獨特風味的苦艾酒。艾碧斯的配方是由一個瑞士醫生Pierre Ordinaire於1792所發明,由於它的優越的口感及飲後的獨特感受,推出後馬上就風迷全歐洲。人們開始把它當成一個休閒飲料、飯前、飯後、做樂、 解愁的第一選擇,也給了她一個使人津津樂道的綽號- La Fee Verte 綠精靈,傳說中當有緣人喝了這酒就可以看到綠精靈,由她陪伴一起尋歡。

1 則留言:

  1. 我討厭《等一個人咖啡》
    他讓我覺得自己虛度青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