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0/01/29

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村上龍在《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說他討厭小說家為了寫小說而去小說,他想─寫小說應該是很輕鬆、隨緣、不用刻意。我同意。



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討厭跟有夫之婦有關係,應該說是「奇魔子」的問題吧!






先說,我不太喜歡村上龍,就《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來說,關於他個人是如何,這我就不太清楚了。在這本書裡,他太多主觀的說法,比起春上村樹,還少了那一點謙虛。



或許村上龍的其他作品並不是如此讓我討厭,但這樣說起來不就挺怪了─就好比一個牧師在晚上是心理變態的殺人魔。






不過村上龍有他自個的領域的粉絲,我只是討厭太過頭主觀想法而已,別太介意。


在此介紹他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