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1/03/21

他能夠感同身受的知道默默愛著一個人的疲憊和忙碌。

picture:(http://www.them-thangs.com/)


那是個晚冬的夜晚。
「走吧!帶你去看Subway女孩。」涼二說,「伴隨我去抓住幸福的尾巴吧!」涼二喜歡一位在Subway打工的女孩。他要帶崇西一起去看看。


崇西和涼二是高中同學。雖然不同班,但兩人相處的很要好,並互相視為知己、永遠的朋友─或許是因為兩人的觀點及思維雷同。在一瓶紅酒見底後,兩人便會舉辦小型的私人辯論會。當兩人對於某一議題的觀點有出入時,兩人便會更激烈的為自己的觀點辯護,直到觀點同一,反之則會互相乾杯尊重彼此的觀點。

「包漢堡的女孩最美麗!」涼二的表情帶著許多情感及悸動。

「吃『假借吃飯真看妞』套餐嗎?」崇西冷笑說。

「隨便啦!反正目的已經明顯的不單純了。」

在整個用餐期間,餐館的空間掺雜眾多的情緒─害羞、造作、表裡不一、口是心非、邪念、期盼、乞求......
崇西知道涼二心裡頭在想些什麼─其實也不困難知道涼二心裡的歪主意─從他那過份不自然的表情就可以解答。

「你不用憋笑吼!」涼二笑著說「還咬著下唇,真夠陰險的!」
崇西冷冷的「哼」一聲作為回應,因為他知道正在陰險的不是自己。

「看來你已經掉入愛情的深淵了!」崇西說

「我早已在裡頭潛浮多年,我可是為『愛』呼吸的純愛份子呢!」涼二瞄了一眼吧台。

看涼二又再第76次的拿出他的純純的愛,他又再一次踏進愛的糖漿中,無法脫身。
 之後是漫無目的的閒聊。然後拖著捨不得的心離開。


 步出Subway後,涼二不知是夜晚的氣溫又更低了?還是自己心中的那盆愛火轉弱了?在車水馬龍的直轄市裡,自己周邊的氣溫更顯的冷。

「看來你的幸福尾巴不知跑到世界哪個角落囉!?」崇西遞一根菸給涼二

崇西感受得到涼二心灰意冷於Subway女孩。心想:反正還會有第77次的純純愛。雖然崇西 沒辦法完全知道涼二的心境,但他能夠感同身受的知道默默愛著一個人的疲憊和忙碌。
可能有人會說:默默的愛既愚蠢又可笑,愛要勇敢說出來。不過對於崇西和涼二─那默默的愛自有它的浪漫及美麗─那是最深刻最真實的愛。


而對崇西而言,能談的上最真實最深入的愛─除了初戀,就莫過於他愛慕已久的女孩─幸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