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1/03/21

我真的不知道。

picture:(http://supersonicelectronic.com/)

這次提起筆,說真的─我不太知道自己所要釐清或自己所要說的是什麼。現在有繁雜眾多的情緒及思緒混濁在我心裡。
跟隨著筆觸、文字的波動、文字進行的頻率或許能些微明白自己潛意識底下混雜的情緒、思緒;或許吧?那是別人說的。
反正我只要跟隨這緩慢而無明確目的地的流水前進就好。


每個人應該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不明不白的心情。大部份人的反應可能只是想要靜一靜,不想被打擾。但,那不明不白的心情可能隱藏些什麼─也可能是自己不願坦露的什麼。
我乘著文字流水,緩慢而不知道有沒有盡頭的前進─我想知道那些莫名情緒所要傳達的是什麼。如果能捕捉到那「什麼」,應該會對自己有益─這是我所認為的。


是空虛嗎?不是。孤獨?不是。寂寞?也不是。快樂?太遙遠。愉悅?沒到。生氣?不清楚。只能說那心情太過安靜,我聽不到。


手邊約翰‧葛里遜著的《幫兇律師》讀不下去,無糖熱拿鐵續到第二杯。然後腦袋陷入空白─那不是「蟬」─沒有那樣高深。


到底我所要訴說的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