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1/03/28

有些東西是不能和感情等價評比的

picture:(http://www.booooooom.com/2009/08/06/jaap-scheeren-photography/)

我在美好的綠洲中沐著溫暖的陽光,鼻間傳來怡人的氣息─是天然的芳香─是氣味的原貌。我享受著清雅、潔淨的綠意及一切自然之美。

我原本以為它是為我而生成的;但實際上,它是自個兒形成的─不會因為我的道來而建造,也不會因為我的離去而消失。原來只是我個人式的擁抱,而它始終不曾擁抱過我。
那片綠洲曾有多少過客逗留?少了我,它依然會像過去一樣存在啊!所以我必須前往下一站,繼續我的旅行。
可能下一站會更美好、更廣大、更有其魅力之處;但你知道有些東西是不能和感情等價評比的─誠然我不敢說那感情其真實性。雖說感情是摸不到形量不到重的─但我相信至少對它還是有的。
而下一站,我還得徒步走多久?走多遠?

或走或留?有些東西也是感情不能勉強的。
或走或留?我已抓不住我潛藏的意識了。
或走或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