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1/04/25

《偽紳士》紳士拉開他旁邊的吧台椅,以隆重的姿態邀請女士入座



picture:(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6anryd8AITpTAbIxz7-S8ZZAVC86FI4vz-vyEdwOZvhBJG36GXZAIPakjBshuz2bWTBVhDIP1HMulZY2zpyiy5atPL_cgSfzuwcmzEimIKAhAf3kMNsbHSInoueYfzSzflx-u8-d58LY/s1600/mabuse.jpg)


我坐在住處附近一間名為「大白鯊」運動酒吧的吧台椅上;要了第二杯啤酒時,有位紳士拉開旁邊的椅子並對著我說:「老兄!要是我能把吧台角落的那位女士帶過來的話,你請我兩杯酒如何?」難得有這麼令人興奮的賭注,我便答應了他因為電視上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的兩隊人馬在比分上僵持零比零有六十分之久。看他從容不迫的接近那女士,並且一開口就得到女士的微笑。


我常來這間酒吧,那紳士的臉孔看過了幾次,不過總沒搭上邊-當然,是我不想聊天。
紳士很快的便和那位女士談笑風生;我應該早點認識他的。 看他手勢華麗的此起彼落,好像是交響樂的指揮,一舉一降都能隨意牽引那位女士的情感似的。


紳士回頭向我打了招呼,那女士對我微笑的點了顆頭,而我也那樣的回應她。之後紳士真的和那位女士一起步向我這邊,伸士面著我把他的左嘴角勾了起來以示「這些過程」對他來說只是小意思。
紳士拉開他旁邊的吧台椅,以隆重的姿態邀請女士入座;紳士坐在我和那女士的中間,跟吧台要了兩杯馬丁尼。紳士把嘴遞到我耳朵旁小聲的說:「老兄!謝謝你的馬丁尼。」


馬丁尼還沒來。
「男士要先自我介紹啊!」紳士用手肘撞我。那女士的視線沒放到我這邊,而我也不太想呼喚她,我就這樣看著那女士粉紅色的小耳垂;而她好像感覺到我在看她,便把視線轉移到我這來了。


我舉起啤酒向著她說:「妳好!羅密歐!」


女士豪氣笑聲不失幽默的回應:「你好!茱麗葉!」此時,紳士拍了拍我的肩膀-不知道涵義是什麼?


「既然羅密歐與茱麗葉都到齊了,我們就好好喝上一頓!」這位紳士總是神采奕奕、非常有精神。面容很健康。


他們的馬丁尼端上來了。
紳士和那女士聊得非常開心,一予一奪的快二十分鐘。而紳士就像是有魔法,要女士笑就笑、要女士愁就愁。他們一見如故像個老朋友滔滔不絕的談天說地;而我呆望著無聊的零比零,慢慢啜著酒-從啤酒轉戰到威士忌。之所以想喝威士忌,莫過於紳士的滿嘴道理以及他當年的當年的故事-我最好醉一點。起先,我對紳士的印象還不錯,不過因為女士聽的如癡如醉,紳士又更大膽的做嘗試-瞎扯-至少我是這樣看的。




「跟你們說個小故事吧!」紳士高亢的聲音不曾減弱一絲,他似乎把酒吧當作他的演講台了,深怕沒人聽到他說的話─連標點符號也要大家看見一樣。


「你說.....你快說!」女士迫不及待的面容顯得好傻好天真
  
「你們知道彼得‧傑克森嗎?噢......我漫步在溫暖的布魯克林時有遇見他哦!」


「他是誰啊?」女士渾圓的眼珠閃爍著天真的光芒。


「那......羅密歐知道是誰嗎?」


「電影《魔戒》的導演?」我沒轉頭面向他,而是仍然把視線放在零比零的足球賽。


「噢!對......就是他。」紳士的嘴都沒碰過馬丁尼一下,他說了這麼多話都不會渴嗎?

他接著:「當然,那時候我不知道是他-都是這樣的吧-人們很少會去記注電影導演是誰。」我喝乾了我這杯威士忌,再跟吧台要了第二杯-我的這些動作沒辦法打斷他的金嗓,他持續著「我散步在布魯克林啊!而《魔戒》的導演-就是彼得‧傑克森-他自己上前跟我攀談的哦!他自我介紹後我才知道是位大人物。


女士嘴裡的馬丁尼還沒吞下,卻急著說:「然後呢?然後呢?」

「就......和彼得‧傑克森聊蠻久的,散步到最近的露天咖啡又坐下來聊天,後來他問『想不想演《魔戒》第二部曲?』,碰到這麼好的際遇,我就答應了他。


「那你演什麼?」女士果糖般的嬌滴聲和我口中的威士忌成了強烈的對比;但如果那果糖般的嬌滴聲是愚笨的話,而我口中的威士忌就是精明囉?這樣的話,我何不一口喝乾它,再來一杯呢?


「也只是個小角色。」紳士一副「沒什麼」的表情「在片場還可以看到大明星、俊男美女......噢!還有啊!裡頭是自助餐吃到飽,而且任何菜色一點都不遜色呢!」聽完他這番話,我也想秀一手我的絕活:我應該踏上吧台,大聲吆喝:「各位先生女士們!我可以一口吞下威士忌......當然啦!大家都可以一口吞完,但連杯子一起吞下就沒有人會了吧?」在場的人帶著茫然的眼神望著我,時間停止了;時間也制止了他們的動作,而聲音滲入牆裡躲了起來,只留我的聲音在空氣中漂無定所-我說的話就像來至遙遠星雲的語言,現場的人永遠沒辦法了解其涵義似的;直到有個人從廁所走出來,大家才聽懂;有個短胖的禿頭男子先開口:「還不趕快表演?」-我只是幻想而已。我連吧台都還沒踏上去,我要怎麼表演?我也不可能會做這些愚蠢的行為-根本不會。


「你也是個俊男啊!」女士的話擦過紳士高挺的鼻子,把鼻子上的粉底也帶到我耳邊-而我只感覺帶來的是一股蘊藏已久的尿意。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是一位紐西蘭電影導演、編劇和製片人,拍攝了電影《魔戒》三部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