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1/01/20

整形

在鏡前長久佇立,端詳自己的面孔。過去毛孔粗大、坑疤殘留的臉頰變成平順滑溜的;過去粗大、扁塌的鼻子變成高聳屹立不搖的山峰;過去五官裡自以為最有魅力的眼睛,也變得更家明亮。
 
鏡中的是一位陌生人。總覺得鏡中的陌生人有著像堡壘般堅固的傲氣,並時不時對我拋媚眼、微笑。
我害怕是自己想多了,向多年的老朋友訴說:鏡子裡的人好像開口跟我說了些什麼,不過傳達不到我這邊。我跟他之間好像有一段注定的空白,那空白沒有任何的空氣媒介。他的確說了什麼,這我是肯定的,只是他所想傳達的什麼,耳膜沒隨之震動罷了。

老朋友只說:「你變了,不但是你的模樣,你的靈魂也根本的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