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1/01/20

自以為神聖純潔的代表

「人類所居住的世界的意義或目的」是形而上的問題─使許多人困惑、躊躇不前,甚至被「自殺」所襲擊。

而許多十九世紀與二十世紀思想家的著作裡,「歡愉是對發現『人類所居住的世界是沒有意義或目的的』這件事的適當反應」

而在上述的前提之下(如果它為真),我想探討性愛的問題:

性愛可以達到歡愉,
歡愉可以介著性愛。
(如果有人持反對立場,那麼我就沒辦法多說什麼了。還有,我們探討的即是「性愛的問題」那些「外星人沒生殖器,是因為有比性愛更上一層的歡愉」就先不談)

我要探討的性愛問題即是「為何常一夜情、多夜情的人要被其他人以道德上、宗教上、傳統上......的言語譴責呢?」
說一些:很亂、無腦、只性愛......自以為神聖純潔的代表的話。

性愛而歡愉;歡愉而性愛。
性愛不是不「善」的,如果有人是殺人而歡愉,那當然是錯的,那是不「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