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1/01/13

無限延伸的泥濘



放眼望去,又是無限延伸的泥濘。過完了第十九次的生日,要說自己年紀小不是;年紀大也不是。而是,處在青春的十字路口。過去回不去;未來卻沒辦法先看見。

太陽升又降。時間持續進行。
依然只能一步一步往前走。對我來說,只是「往前走」這的動作而已,沒有其他的意義─起腳往前跨,在起另一隻腳往前跨,沒有意識的「往前走」的這樣的動作。

什麼相對論、邏輯實證論、形上學、歐巴馬、社群網站、村上春樹、馬克斯主義、教條主義、虛無主義、三角錐、交通錐......都只是時間上的一點。

我並不是在抱怨什麼,因為那樣作的話,我的抱怨,也只會是被世界遺忘的一點。而那「一點」就像地球跟沙子的比例那樣懸殊的可憐。

我不太清楚自己所要述說的是什麼,好像有一個黑洞般的東西把我的語言文字慢慢的吞噬,打亂我的系統。
但我想過:我所想要述說的「什麼」是語言所不能詳盡的,是語言所不能到達的─連起點都沒有。

反正,不敢自殺的話,就得起腳往前走。帶著彩色筆往空白的未來畫一幅屬於自己的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