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09/08/13

夜太美



「夜太美,儘管再危險,總有人黑著眼眶熬著夜。」像陳鎮川寫的王妃一樣。

我不太清楚,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總是喜歡夜生活。對夜晚就是特別有感覺。晚間8點多起床,要買晚餐的路上,透亮的霓虹在黑色的背景裡,感覺又特別的鮮艷了。晚上沒太陽,只要洗澡過後走在路上,偶爾有風,那會涼爽,連髮根都舒暢無比。心情也會不知不覺的輕鬆、快樂起來。
再更晚一些,凌晨12點過後,街道上除了旁邊在收工的店家,和偶爾經過的機車,行人應該就只會有你一個人。雖說空無一人,難免有些孤寂,當沒人和你對話,旁邊沒有帥哥或美女讓你多遐想,你就會不知不覺得用上了腦袋,不停的運轉。之後進入沈思的狀態。
不過我想:只有像我這種需要多一點孤寂才會有文字動力的人,才特別對此有好感。

黑夜好像會覆蓋些什麼、藏住些什麼。可以特別自在。
也可能是精神上……我不會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