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1/02/08

會比較像接龍的文章

人一出生即是一個個體,也是一個孤單。世界上沒有「兩個你」這樣的狀態。
我喜歡能習慣孤獨、能和自己相處的人。

當自己一個人,才是最清醒、最輕鬆、最平靜的時候。呼吸的頻率緩慢而溫柔;姿態平庸而舒服,就像蝸牛不急地步向終點。

事實上,終點不算是終點,因為到了一個自己所認為的終點之後,在遠方又會有一個所謂的終點建構起來,所謂的終點不過也是「曾經」或是「經過」罷了。

而「曾經」總會碰上悲傷、寂寞,而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悲傷、寂寞自己才懂,總會說:「別煩我,你們根本就不懂」,但,事實上,每個人都一樣:夢想被現實扼殺、友誼被欺騙而終結、戀情被傷的體無完膚、事業被大眾檢視、成功被現金多寡而產生,最後,每個人都帶著「懷疑」活在這世界。

對任何事抱著懷疑,甚至變成「懷疑論者」。可是「 追求上流社會」好像是不能被懷疑。好吧!如果大家都是上流社會,那麼這個世界會沒辦法再轉動下去,會持續活動的就只剩「時間」了。
說個明白一點好了,誰來建築房屋?誰來種植農田?誰來收集令人作嘔的大批垃圾然後送去焚化爐?
硬要扯的話,假如人類已經可以做出人工智慧的機器,所有瑣事都不用人去做─倒垃圾也是。那麼維修的問題呢?

每個人都不願意辛苦、厭惡不美好的環境。

世界本來就需要不同階段、層級的人。而低層級的人不應該被看不起,因為沒有他─上面的人也不用活了─世界也停止轉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