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10/05/17

調酒、PUB、熱戀










你在PUB跟三五成群的好朋友點了調酒,話不能少。爵士樂不需要吵鬧,你門也不需要吵鬧。你門侃侃而談。女人鬧彆扭、鬧脾氣,男人門共同談論幻想中的下一任;男人花心、小氣,女人門玩著大家來找碴的遊戲,熱戀跟現在進行中的愛情到底哪裡不同?為何而不同?

男人道:她叫我出門得要帶著她,又沒有什麼,只是都男人的聚會,我不知道她要來做什麼,我是怕她無聊沒辦法跟著我門的話題,所以我出門沒跟她說。她問有誰有誰?是上次我看到的那個朋友嗎?我說沒有什麼人,是那個朋友沒錯。她又問有誰有誰,我就已經說明白了,她卻鬧脾氣我都不說。
上次是有幾個女生一起。不過送其中一個人女生回家,晚上一個女生危險。過馬路牽著她的手,怕她喝多了危險。又沒怎樣。我不說是不想讓她亂猜測。

女人道:他上次被我聞到酒味,我才知道他出門玩沒帶我。他說怕我無聊沒帶我出門,沒跟我說。他說有小明、阿華、猛哥,然後還有一些人。嘿!姐妹們,他說有一些人是哪些人啊?我問他,他說就我不認識的人,我不認識所以是哪些人啊?他都沒說清楚,就說我不要問了,說我煩。我哪裡煩啊?我不過是想了解有什麼人跟他一起。如果沒怎樣,為什麼不說?
我不過才問了五十遍而已。說我煩?



當調酒給你了夏天、冬天。給你了水蜜桃、草莓、柳丁、檸檬。一切甜頭。你疏不知你已喝了二十種調酒,你回到家還是會吐的一大糊塗。

好像熱戀過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