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09/10/07

9號信封-02


Hello!久等囉!」一個熟悉的聲音

抬頭看過去,真的是她。她看起來還是一樣瘦,笑起來還是一樣甜美,還有,她最喜歡的星星銀項鍊仍然戴在脖子上。一件式的紫色洋裝,豎了黑色的寬皮戴,之前大地色的Burberry包包沒看到,倒是換不一樣款式的紫色Burberry包包。漂亮極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是一個微溼的陰天。偶爾棉棉細雨;偶爾又停。陽光被烏雲吸收,就算不起風,仍可以感覺到涼意。不會流汗,而是會讓人開心一整天的天氣。就是這麼樣的一個日子。

如果硬要說些不怎麼好聽的話,就是:這是一個該死的星期二。需要上課的狗屎日。但我前面說過了,是個可以讓人開心一整天的天氣,所以也沒什麼好生氣,或好拿來出氣。

我呆滯的忘著窗外,雖然沒什麼好看的;也不就是十幾二十幾棵大樹,那種從以前就留下來的大樹。







她─小禹,跟她最好的朋友(D女孩)在走廊上肩搭著肩。小禹說:「我想喝點飲料。」

D說:「才懶得理妳,妳自己去買吧!」

小禹:「靠,沒人這樣的啦!妳不陪我喔?」

D說:「哈哈哈!自己去自己去」

我聽到她們在走廊上很沒有意義的對話。我也不知道是我哪兒有問題,衝到走廊上,牽著小禹的手「我陪妳去吧!我請妳。」我說,並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

小禹似乎對於我這樣的行為感到困惑納悶,不知道是要笑還是哭。

「這什麼表情啊?吃到了酸黃瓜嗎?……哈哈」我說

「屁!」她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禹:「謝謝你的請客啊!」

「不會不會」沉默了幾秒後我說「唉……對了……

小禹:「怎樣?」

「沒…….沒事沒事」

氣氛變的很尷尬,為什麼我先前會有那樣衝動的做為?─我心想



「你在班上,話很少噎……」她說

「嗯,我有雙重人格」我說「這個祕密只有妳知道,別告訴任何人。」

「真的假的?」她對我說的話感到驚訝,兩眼閃鑠發光,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嗯,真的。我有去看心理醫師,醫生是這樣跟我說的。」我說「我有持續在接受心理輔導,也有在吃藥。」

「哪你不會有爆力傾向吧?」她好像擔心什麼的

「不會,妳放一千萬個心吧!」我說「不是說心理有病的就會有爆力,每個人都不一樣」

「是喔!不過我看你蠻正常的噎!就只是話少了點,怎麼會有雙重人格呢?你自己發現的喔?」她對我雙重人格很好奇,好像會持續問問題

「不太清楚,我話是少了點,所以我腦子就會多轉了點,想了一點亂奇怪的東西,可能才會有雙重人格吧。」我說「我感覺自己有點怪異,所以去看了心理醫師」

「我聽說雙重人格,就是會把自己認為是另外一個人,是這樣沒錯吧?」她抬頭想了想之後看著我

「沒錯啊!」

「那你現在是誰?」她問

「我自己」

「你會知道自己變成那個人了嗎?」她說

「不知道,這很無意識吧!」

「那你另外一個人,是誰?」她問

「我自己」

「都是你自己,這有什麼好雙重人格的。你在騙我吧!」她微笑著「哪不然你說看看,這兩個人差別在那?」

「妳真的想知道?哈哈哈哈」我大笑,笑到肚子痛的笑

「你快說啦!有什麼好笑的?」

「差別是在一個喜歡妳,另一個更喜歡妳,妳懂嗎?」我仍然大笑

倒是她不知道該怎麼應付我剛說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