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介

我的相片
世界上的存有物並無誤,但自身的存在卻是理不清的混亂。或許他孤芳自賞,但不偏激的自負。 喜好閱讀,並深受陰鬱文學作品的影響,鬱鬱寡歡、孤獨憂鬱充溢在他的文章裡頭。基於文學性的考量、好奇及故事性的擴展,時常沈默的觀察、洞悉週遭事物。 他自許──如同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在給他的好友馬克斯·勃洛德(Max Brod)的信中說得一語中的:「....實際上,孤獨是我唯一目的,是對我的極大誘惑」

2009/07/31

9號信封-01



「9號,9號,你的信喔!快起床了。」
我看了看牆面上的白色電子鐘,顯示著早上8點。睡眼惺忪,拉開了床頭旁的窗簾。
「喔,知道了啦。一大早我怎麼會有信,是學校要趕我退學的嗎?」坐在床上,一臉起床氣。
「我怎麼知道是什麼,我放在你房門的地上喔,你自己拿,我要先忙了。」接著說:「你早上想吃什麼啊?」
「我倒是不知道要吃什麼,隨便都好」我抓抓頭說:「對了,一定要有荷包蛋喔!」
「好…你快起床吧!」
「知道了啦。」

我搓揉眼角的眼屎,坐在床上,紮起該死的長髮。看窗外太陽可不小呢!害我想把一頭長髮變光頭。
邊做起精神,也一邊懶散走到房門邊,開門,發現地上真的有一封信。上面真是寫著我的名字。坐在門邊沙發上慢慢的拆開信。
信紙的開頭正是寫著我的名字,寄信者倒是讓我愣了一下。是一個曾經和我有段關係的高中女孩寄給我的。這時我才想起,我好像跟她好久沒見面了。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封信有一股莫名的害怕,自己糊亂想一通後,才慢慢往裡面的一行一行字看…

裡頭這樣寫著:
親愛的9號先生,好久不見。不好意思,突然寫信給你,你應該沒有嚇著了才是吧?寫這封信給你,是因為有些事我想當面跟你說,也順便跟你碰碰面。你應該沒有忘記你自己怎麼說的吧?你隨call隨到。況且,你是能讓我很放心,很能談天的人。我手機沒變,倒是你的打不進去。你打給我吧!你應該沒有忘記我才對吧?小禹上。

在客廳吃早餐,看電視,好悠閒似的。其實腦袋都被那封信給佔去。不停想她怎麼會跟我連絡?好久沒連絡了,這麼突然?




隔天起床後,我藉由過去的同學問到她的電話。打給了她。
「喂,我是9號先生。」不好意思的說
「嘿,你打來啦!9號先生」她在電話那頭似乎很開心的樣子「今晚你能跟我見個面嗎?算是陪我喝點酒也好啊。」

晚間八點二十分......
坐在酒吧窗邊的位子,這是這間酒吧裡最好的空間了。冷氣在門口附近,往這位子吹,在悶熱的夏夜裡非常需要;沒有障礙物擋住自己的視線,可以很容易得往窗外看去。雖然窗外就是一般城市規劃的煩忙模樣,但如果等等見到她,尷尬或是沒有話說的時候,可以往外頭看出去,這樣能夠讓我比較不緊張。所以我把這位子當作最棒的位子。
過了些許時間,把剛點的馬丁尼喝完,當我要打給她的時候,正拿手機按著號碼時,對面的椅子拉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